close

 

「女王啊!妳現在幾歲了啊?」

「有男朋友了嗎?」

「還沒有交哦!是不是眼光太高。」

「看到不錯的,就先試試看嘛!」

「女人最後還是得結婚的。」

每回和長輩們見面,開口沒幾句,就是問有男朋友了嗎?啥時準備結婚?好像女生一到30歲,沒結婚的都是一隻怪物,沒嫁人的全列入聖女(剩女)一族,殺千刀的都很該死,接著就繞入死胡同,一再的拷問和嚴刑逼供,「需不需要介紹對象啊?」「鄰居有一個男生,也還不錯……」,我的天啊!

 

我還真的不想這樣不明不白的隨便認識一個男人,就因為我已經30歲,然後再隨便的嫁掉自己,女生的青春真的那麼短暫嗎?是否應該有更多發揮的空間,又或是不要只是在婚姻家庭上光彩奪目,在事業或是人生規畫上,也可以不只是婚姻吧!我,想要在人生事業的規劃上,有燦爛的表現,至於婚姻,真的不是我認為,女人一定要擁有的,看過太多的前車之鑑,進入婚姻的女人,大多成了家庭生活的陪葬品,先生、公婆能夠善待友好,也就算了,偏偏我聽到的大多是公婆嘴裡長刺,眼不視人,先生像個大老爺似的,一回家就坐在沙發椅等侍候,好像皇帝一樣,雖然這不是百分百的情形,但聽多了,總覺得機率也高得嚇人。

 

在婚姻的關係裡,現在大多的家庭都是雙薪家庭,一個人的薪水是無法應付目前高消費的年代,雖然男女地位一直在努力取得平衡點,不過,大多的男人還是養尊處優慣了,就連女王家裡的小弟,也是雙手不沾陽春水,家裡活別想他主動做的那種少爺,即使我和幾個妹妹每天叮嚀他做一點,不過能做的也實在有限,那麼,結了婚的女人,又要工作,又要應付家裡活,洗衣煮飯的家事,真的會磨掉女人大多的精力與青春。

 

光想到這些,就讓我感到害怕,或許是因為我還沒有遇到想為他付出一切的國王,不過,就算遇到了,真的就可以鐵了心去面對另一個環境與家庭嗎?好像沒有那麼簡單,聽多了家長給我的負面想法,讓我對婚姻真是恐懼極了,如果可以的話,是不是可以談談戀愛,喝喝咖啡,風花雪月,卻不論及婚嫁呢?

 

周遭也有許多朋友,有的結婚了,看起來也很是甜蜜,只是那些不太好的例子,卻讓我對婚姻感到頭皮發麻,兩腳發軟。

 

「明天,我就和對方談談,過幾天相親一下。對方家裡很不錯的。」爸爸口沫橫飛的說著,女人一到三十,真的像待處理的資源,等著被提領來提領去,婚姻真的是女人終其一生必須走過一遭的樓塔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忘記唱歌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